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

国粹之麻将


刚看了一点中国牌王郑太顺的麻将解密技巧,基本上是没有看明白。对于麻将我也算的上是一窍不通了,在网上玩过几局,应该是最最简单的那种麻将,不过还是一直输到底。
或许是麻将所包含的东西过于深奥了吧?每次听别人给我讲起它的规则都感觉太过于繁杂,以至于每次听到都想要睡觉的感觉。不过我对麻将的印象一直都很好,看到打麻将高手也很羡慕。在我看来这么深奥的东西,他们玩的如此的娴熟如此的灵活真是让人羡慕不已。
前几天还在想什么时候麻将也能进入奥运的比赛名单上去呢,呵呵,假如我的梦想成真了我也只能是去充当一位忠实的观众了。打麻将应该是我国国粹中最普及的一种娱乐活动了,它带给我们的也不单是单纯的娱乐功能。从遥远的明代到改革开放的今天,它的发展历程中吸纳了无数古人的智慧。做为中国人我们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麻将的,就想值得我们自豪的京剧一样。但愿它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光芒万丈!

5 条评论:

Skoo Ⅱ 说...

国字号:

国旗/
国花/
国画/
国企/
国货/
国骂/
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楼上的好经典啊!

莞尔holly 说...

国民
国庆
国情
国土
国防
国度
国库
国营
国外
国债
。。。。。。

Jennifer 说...

呵呵,国粹,玩吧。还能郁闷老年痴呆哪

匿名 说...

国足